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8 16:01:0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指导方针,展示高校数字艺术学科建设的新经验、新成果,促进专业内涵建设,表彰勇于创新的学校教师及学生,加强学生团队意识建设,推动校企合作的纵深发展。日前,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在上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发布了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特别支持,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尤其是应用型本科、职业技术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广大师生。本届大赛将为期一年,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即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为作品预选征集期;2014年5月为作品评选期;2014年6月将公布奖项;2014年7月将召开颁奖典礼及大赛论坛,展示获奖作品、交流创作心得、交流教学体会,校企互动论坛等。大赛设院校奖组织奖、教师作品奖、学生作品奖、指导教师奖。获奖者可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比赛设教师作品组、学生作品组、微课程组,分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室内设计、动画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数码绘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摄影、微课程等11个参赛类别。预计将有近600家高校参与,35,000名动画、影视制作、网页设计、室内设计等数字媒体专业的大学生参与投稿,100,000人次的大学生参与网络海选,3,000名艺术设计专业的骨干教师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处长表示,首届大赛在各界朋友的支持参与下,共有超过300多所全国的高校参赛,征集作品近20000件,有了首届大赛的成功经验,在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下,第二届大赛必将更上一层楼,为校企深层次合作、推动数字艺术职业教育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希望院校师生积极参赛。

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主任郭清胜、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勃,代表承办单位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给予的信任,感谢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在成功举办首届大赛的基础上,将加大投入,群策群力,本着高起点、高标准、公平公正的原则,力争高质量办好第二届大赛。

国内著名动画大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朱毓平先生代表评审专家对于首届大赛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将组委会将组织更多业内专家参与第二届大赛的评审工作,并期望第二届大赛无论在作品的质量及数量上,都有质的飞跃。

最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处长、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郭清胜主任、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杨勃常务副院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朱毓平副厂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吴玉刚副主任共同开启了启动球。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所院校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见证了大赛启动激动人心的时刻。代表们表示将更加积极参与第二届大赛,力争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中国职教学会数码艺术研究会、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赛首席战略合作媒体“新浪网”; 独家微博合作平台“新浪微博”。

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详见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